高级检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原子核物理评论》论文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

发布日期: 2019-11-01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公布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入选论文名单。经专家推荐、初评遴选、终评审定以及公示等程序,《原子核物理评论》(Nuclear Physics Review,NPR)发表的《基于HIAF的物理研究(英文)》(2018年第4期,作者:周小红)一文入选。

本届入选的98篇论文是2015年以来发表在我国科技期刊上的优秀论文代表,它们或在基础研究领域对所在学科发展有重大影响,能够开拓和引领学科发展;或在应用研究领域具有巨大应用价值、能够引导所在学科工程与技术发展;或反映某分支学科的历史背景、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学科价值。发表上述优秀论文的期刊及编辑人员,为论文的编辑出版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鼓励优秀论文在国内期刊发表,中国科协从2016年起组织开展一年一届的“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论文遴选工作分10个学科集群进行,每个学科集群遴选10篇优秀论文,共遴选不超过100篇优秀论文。主要为鼓励科技工作者多出科研精品和原创性研究成果,引导更多优秀成果在我国科技期刊首发。从数据表现来看,入选论文基本代表了国内科技期刊刊载论文的最高水平。

这是NPR第二次获此奖项。2016年第一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NPR刊发的论文也成功入选。今后编辑部将更加努力提供优质服务,致力于将NPR办成高水平的核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希望得到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支持,将更多优秀原创成果发表在我国科技期刊。

相关链接:

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入选论文的通知

2.第四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原子核物理评论》入选论文全文链接

3.第一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原子核物理评论》入选论文全文链接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