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第八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评审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2-21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第八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评审会于2023年2月14日在线上召开,第三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评选委员会共12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评选委员会主任马余刚院士主持。

评选委员会秘书长许甫荣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胡济民奖申报及通讯评审情况,本届共收到17位候选人的申报材料,其中11位为青年科教工作者,6位为研究生。其后,与会委员们就候选人情况开展了讨论与评议,匿名投票通过6位青年科教工作者和3位研究生获得第八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评选结果将在第十八届全国核物理大会上正式公布。

评选委员线上合影

 马余刚院士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对参会委员们的工作和支持表达感谢,对本届获奖者表示由衷祝贺,这些青年工作者和学生们是核领域各个方向的优秀年轻力量,期盼他们能够在学术道路上往更高的层次跨越。

 附:“胡济民教育科学奖”简介

为纪念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和教育家胡济民先生,缅怀他在开创我国核物理、核聚变科学和教育事业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鼓励为发展我国核物理与核聚变事业、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40岁以下)科教工作者和研究生,特设立“胡济民教育科学奖”。

北京大学胡济民教育科学基金设有管理委员会,具体事务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技术物理系负责。胡济民教育科学奖评审委员会与中国核物理学会共同举办“胡济民教育科学奖”的评选、颁奖和有关的宣传活动。根据“胡济民教育科学奖励基金管理章程”规定,“胡济民教育科学奖”每3年评选一次,与全国核物理大会同步,在全国核物理大会上颁奖。

(供稿人:吴婧  )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