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最新录用

最新录用栏目展示本刊经同行评议确定正式录用的文章,这些文章目前处在编校过程,尚未确定卷期及页码,但可以根据DOI进行引用。
显示方式:
4H-SiC探测器的温度及辐照性能研究
张耀锋, 杜园园, 张春雷, 曹李刚, 兰小飞, 黄永盛
, doi: 10.11804/NuclPhysRev.41.2023CNPC08
摘要:
针对极端环境下耐高温和耐辐照半导体探测器的研制需求,利用外延层厚度为100 µm的4H-SiC外延片通过欧姆接触和肖特基接触制备成肖特基二极管,封装成肖特基二极管探测器。在25 ºC~150 ºC的环境下,测量探测器的I-V特性曲线。结果表明,在温度≤105 ºC时,漏电流曲线变化较小。当偏置电压为−500 V时,温度从25 ºC上升至105 ºC,漏电流的变化率为0.33%/ºC。利用北京大学化学系60Co放射源对探测器进行辐照,对比总剂量1 Mrad的实验前、实验后的探测器I-V特性变化。结果表明,辐照前后探测器的漏电流无明显变化。
新型融合BEV/BPV信息的高分辨率快速磁共振成像方法
陈佳赟, 王小奇, 覃仕瑞, 魏然, 陈德启, 张可, 曹莹, 戴建荣, 唐源
, doi: 10.11804/NuclPhysRev.41.2023CNPC72
摘要:
建立了一种新型融合Beam Eye View(BEV)/Beam Path View(BPV)信息的高分辨率快速磁共振成像方法。选取3例肝转移磁共振引导放疗(MRgRT)患者,采集同一患者使用腹部加压带限制腹部运动(RAM组) 的运动管理模式下和自由呼吸(FB组)模式下图像,共计31 200帧。采用临近肿瘤具有明确边界的血管进行肿瘤位置跟踪,计算其在95%置信区间下的径向矢量运动幅度差异△R95。在BEV/BPV平面上RAM组和FB组在所有分次中的△R95的差异分别为:患者1均小于0.58 mm;患者2高达2.57 mm以上;患者3分别为0.71 mm/1.05 mm。结果表明,腹部压迫方案可以有效地减小肿瘤的运动幅度,另外肿瘤运动幅度△R95变化具有完全的个体相关性。该方法也可作为MRgRT技术中肿瘤放疗外放边界缩小的影像基础。